加入收藏印象首页 - 秀美山水-寻一缕梅香
导读

     梅,迎雪吐艳,凌寒飘香,凭着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成为代表冬季的花。梅,它既是一年中最后一个季节开放的花,而又是来年春天第一个盛开的花,既是岁寒三友之一,又是一个美丽的报春使者。国人赏花,不仅欣赏花的外表,更欣赏花中蕴含的人格寓意和精神力量。梅花是中华民族与中国的精神象征,象征坚韧不拔,不屈不挠,奋勇当先,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。
...

本期概述

隆冬时节,赏梅已是时。各具特色的河南八大赏梅地汇聚形成一场赏梅盛宴,置身梅花的海洋,感受梅花的高洁,在清凉的屋外,呼吸着梅香,看点点红梅装饰这个萧条的冬季。自古以来,梅花的佳话美谈诗词歌赋数不胜数。本期介绍梅的文化、梅妻鹤子的林逋、河南赏梅的好去处。
特色展示 梅之文化

梅之文化

    梅花与蜡梅是两种完全没有关系的植物,两者在植物学上既为不同科,也不同属,花色、花形、株形等均不相同,只因同是一个“梅”字,香味又略有相似处,因此往往被人误认为是同种。梅的品种分类多种多样,可按枝条及生长姿态分,按花色花型分,按观赏性分,按品系分。红梅、狗牙梅、美人梅、金丝梅、垂梅、龙游梅便是其中的代表,姿色秀丽,品质出众。古往今来,咏梅的文人墨客数不胜数,不管是耳熟能详的王安石的《梅花》、还是传诵千古的陆游的《卜算子·咏梅》、亦或是名不见经传的左河水的《寒心梅》,都给我们展示出了冰清玉洁、...[详细]
相关专题 寻一缕梅香

寻一缕梅香

    梅,迎雪吐艳,凌寒飘香,凭着铁骨冰心的崇高品..[详细]
金秋十一,畅游河南十一家5A景区

金秋十一,畅游河南十一家...

   天气日渐凉爽,金秋十月黄金周也步步临近,..[详细]
画卷•河南  独具特色的地质景观

画卷•河南  独具特...

   河南位于中国中东部、黄河中下游,是中国南..[详细]
专题视频
推荐展示
评论区


文明上网,登录发贴
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印象河南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