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印象首页 - 历史传说-红颜宰辅:靠智慧与欲望上位的职业女性
导读

一个人生被命运捉弄的女人,一个曾经被降罪为宫中最卑贱的宫婢,一个坐镇朝堂,称量天下的“无冕女皇”。她辅弼唐周三皇帝,执掌中枢三十年。她褪去美女与才女的光环,演绎一个从婢到相的朝堂传奇,她就是上官婉儿。一个从出生时就遭遇血腥的屠杀,死时又经历了一场血雨腥风的传奇女性,最终留下一个“巾帼宰辅”之名,供后人品叹。

本期概述上官婉儿一生可谓传奇,其才华诗文不让须眉男子,其人品功过颇具争议。有人赞其文才,有人批其淫媚,极度推崇者有之,轻视鄙视者有之。而她与武则天长达二十七年的共处亦让后人津津乐道。 本期且看上官婉儿是如何从一个罪奴成为李唐王朝两代帝王的近侍、宠臣、秘书和妃子,声名显赫,文采飞扬,留给后世巾帼不让须眉的一代女性传奇。
特色展示

两朝专美:武则天的

上官婉儿一生跌宕起伏,与武后、中宗相始终。其门第高

才华绝代:激扬文字

作为女性,上官婉儿的审美感受不同于当时其他的男性诗

称量文士:上官婉儿

虽然上官婉儿的诗歌超逸一般的宫廷诗歌的水准,但如果

命途多舛:历经三大

“神龙政变”中,武则天被赶下台,《全唐文
专题人物精彩图库
影响上官婉儿的政治人物
称量天下的上官婉儿,是一个旷世才女,一位杰出的女官,
唐代“女宰相”上官婉儿墓被发现
陕西省考古研究院8月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园区南大道项目
相关专题 红颜宰辅:靠智慧与欲望上位的职业女性

红颜宰辅:靠智慧与欲望...

一个人生被命运捉弄的女人,一个曾经被降罪为宫中最卑贱的宫婢,一个坐..[详细]
流血的仕途:秦相李斯的荣辱起伏

流血的仕途:秦相李斯的...

李斯对秦的统一与灭亡有着深刻的影响,如果秦始皇因为统一六国而被称..[详细]
古都安阳之以少胜多的军事典故

古都安阳之以少胜多的...

   安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、中国七大古都之一,是甲骨文的故乡,又是《易..[详细]
推荐展示
评论区


文明上网,登录发贴
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印象河南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